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那天我就坐在那个湖边,天气很冷,我从来没有在这么早的时候坐在这么冷的湖边,过了很长一会儿,他终于来了,我们走过很长的水泥路,我还没有吃饭,在湖边的时候,有个女人在读英语。我想起很多事情,很悲伤也很慷慨激昂的样子。
那里排着很长的队,他不敢走过去,跟我低声解释着。我排了两个小时左右,中间,有个女的跑过来说,哎呀是你啊。她说,你怎么会在这儿。我就笑着低声告诉她我来冒充别人。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想起,大概在两个礼拜之前,我们在一个房间里看过电视,吃过一个午饭,这样说不太准确,其实当时还有其他三个人。
后来就到我了,我看到前面的人被人在手臂上箍了个橡皮圈,手弯处的经脉鼓起来,捅进一根针筒,我想这应该很痛。
后来我又走在水泥路上,手臂屈着,等我把棉花扔掉时,看到那里有一个红点。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迎上来了。低声说了些什么。后来我换了条路到门口,吃了点饭,接下来,我似乎记错了回家的公交车应该是几路。再后来,我完全忘了。。
2006.9.24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