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确实,什么都不想动了。下午我想起,有个晚上下雨,厕所前面的小溪里,有
很多龙虾。其实这在很多天前的一个中午就想到了,当时在一家快餐店里,现在
这家店不见了,可能在装修。我确实感到躲在家里是好的。那天肯定是晚上。我
和我哥,或者小叔叔,坐在我们家厨房里,亮着电灯,可能在下雨,很凉的那种
秋天晚上经常会下的雨。我们经常走棋。那天可能也在走,但记不清了。我们,
打着伞,其中一个人拎着电硼灯,这灯很亮,可以举着它去竹林里打鸟。真猪说
她很烦恼,因为,看书看烦了,发夹又夹不住头发,这是一个五颜六色的发夹,
中间的空隙比较大。我也比较烦恼,因为最近,我会长时间做一件并不了解的事
,这像一个教训。在溪水,要流入池塘的那个凹口里,有很多只龙虾,溪水太满
了,有些流到了路面上,路面上就也有了小龙虾。这些龙虾很傻,你的手轻轻捏
它的背,它的钳子螯子什么的都派不上用场,它们太多了,很快就捉了一锅,盖
子盖不住,但还有很多,但还没有多到,路上喀嚓一下踩碎一只,我隔一会儿就
去看一下,后来好像就是我一个人了,那个小叔和哥哥去哪里了。这有点像梦,
每次去,都有,每次看上去像石块一样的东西,真的都是,小龙虾,在夏天的时
候,把小龙虾用油炒熟了,炒红了,用手捏起来来,手指滑得不行,它的尾巴上
有很多肉,你用牙齿把它的甲剥掉,它的头吃起来很肉实,但是他们说,它的头
不能吃,它用它的头撒尿拉屎,事情就是这样,大家为什么不用它的尾巴预测某
些事情,比如它的尾巴朝向哪儿,哪儿就是吉地,哪儿可以找到丢失的东西。其
实夏天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在田野上跑来跑去,夏天的晚上基本上很亮,比如
可以下塘摸鱼捉鳖,还有摸螺蛳,那个好赌的老头子就经常泡在塘里,摸螺蛳。

2006.9.24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