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鱼这种东西是非常奸猾的,这可以说它的手感,性格。现在我非常悃。我已经长
时间工作,工作,对,我是在工作。床头后面的窗台上养着四条鱼,两条金鱼,
两条燕鱼。金鱼一条黄,一条像所有的鱼那样平常的颜色,燕鱼一条黑白色,另
一条黑白色浅一点,本来有两条鱼,是搬家的时候,从另一个小区里捧过来的,
它们都死掉了,现在四条鱼都活着,至少活了一个月了,难以想象的长命。
以前的鱼都是钓上来的,可以用蛐蟮(真的有这两个字)钓,用面粉掉。先在池
塘里撒一把米,这是下药,然后下钩,鱼碰钩的时候,鱼标就会轻轻地动,就那
么一动一动,突然猛的动几下,飞快地沉下去的时候,这条鱼吃钩吃得差不多了
,但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起杆的时候,杆都从沙坝上斫(蛐蟮有,我知道这个字
也会有)来,擗掉丫枝,用烛火在竹节处舕舕,弯曲成合适形状,至于钩基本上
可以用针拗成,鱼丝要成小货郎里买。我爷爷喜欢钓鱼,我记得有条鱼歽断了鱼
丝,爷爷跳下塘去追,他没有追上这条鱼。这真的很不像样,我只好解释为太悃
了。
 
2006.9.2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