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青蛙呱呱叫,青蛙长在田里。青蛙在夏天在夏天的田里喜欢乱叫,一万只蛙一起叫,这声音比较壮观,但青蛙是一种非常愚蠢的动物,你用一根绳绑一条青蛙腿,用一根棒吊着,到稻株之间耸几耸,很快就啪的一下,你的手底一沉,拎上来一看,绳底一只叉着四肢露着白肚皮的青蛙,把它拎到蛇皮袋里抖一抖,就噗一下掉下去,掉得多了,蛇皮带很沉,蛇皮带是特制的,在袋口围一圈铁丝,这样袋口永远是张着的,但没有一只青蛙有足够的弹跳力从袋底跳出来,它们只会从田里跳出来,吞下同类的残肢,一直到被人拎到袋子里都不肯吞出来,这样的一条青蛙腿足够钓一个黄昏,一直到天黑下来,他们说,用很亮的手电,猛的一下照住蹲在地上的青蛙,它们就不会动了,很容易把它扑到。他们抓来吃,说青蛙的肉很鲜,我觉得这个有点恶心。我们钓青蛙的目的是喂鸭子,青蛙太大了,可能噎死鸭子,就只好照着青蛙的腰部和大腿缝到下巴的最尖端的直线,剪上两刀,这两刀在青蛙的肚皮上交叉成十字,青蛙变成四爿。
我经常跟那个伙伴一起去钓,一个傍晚,他比我多钓很多只,可能像古龙说的那样,多钓十万八千六百九十一只。这样,整个田野都钓光了,在一个口袋里,多钓一只已经没有意义。

2006.9.2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