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个月饼包着黄金甲,把它剥掉之后就露出了一个袋,袋是透明的,里面放着一
个说不出什么颜色的月饼,基本上是焦黄,把这个袋子撕开后,拿出月饼,月饼
的馅是鸡蛋黄和甜浆,我觉得还不错,三口两口吃了。这时我正坐再一个空旷的
大厅里,这个大厅的地面很光滑,天花板很高,其中一面墙上流下瀑布来,挺薄
的一层,叫它瀑布好不好,反正是一层水,这个大厅显得有点凉,这个时候,我
看到张晓波朝我走过来,走出门外时,他点上一支烟,外面已经完全暗了,
前面几幢高大的建筑,一直那么黑着,有几个部位是亮着的。这时真猪告诉我,
她的脑袋里有好多人在说话,就是她刚才看过的书里的那些人。我过去看了她一
下,这么说,她的脑袋像一个拱形剧场,现在窗户外面的大马路上,人家在造地
铁,咣当咣当的声音不断传上来。回到张晓波这里,前面有两条马路交叉成十
字,它们一直交叉在那里,我们走过去,后来在车站等车,后来就回家了。我
想起以前吃的月饼,并不好吃,尤其是广式月饼,我喜欢吃豆沙月饼。但我妈说
,广式月饼更好吃。这可能是因为它更贵。在上小学的第一天,她给了我这样一
块月饼,我啃完了外面的皮后,把它丢到了阴沟里。有时外婆给我的东西,基本
上都是这么处理的,因为她吐不出痰,喜欢用手指去挖,她常常坐在阳光很好的
院子里的一把藤椅上,这样这样地挖。那时,院子还有很瘦高的枣树,这边一棵
,那边两棵时桔子树,树上长着青苔,结的桔子都很酸。
 
2006.9.30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