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白天开始了。
我洗了脸,坐在沙发上等脸变干。真猪躺在床上。
真猪说,她想讲讲她大学寝室里的爱情故事。
老大个子矮矮的,但身材很好,很丰满,做事很得体,她男朋友是网上认识的,是个博士生。老二在大学没有谈过恋爱。老三很漂亮,但是她不喜欢说话,是个很木讷的人,这一点从她走路的姿势上就可以看出来,但也可以说她很酷,她的男朋友是在社会上混的人,长得很丑,但很能混,跟我们寝室也混得不错,老三的爸爸是做生意的,她男朋友就跟着她爸爸混,后来她男朋友又看上了另外的女的,但是他不敢和她分,他说,如果这样,她老爸还不把我打死。老五的男朋友是同班同学,我并不赞同他们俩在一起,因为那个男生太粗了,一脸大胡子,性格也很粗,本来我和老五很要好,一起去吃饭去上夜自修,她有男朋友后,就不跟她一起了,后来他们分分合合好几次,毕业前终于散了,老五说,她很后悔当初没听我的话。老六就是我自己。
我打开电视,我问:你们老大老二什么的,是按什么排的?
真猪说:按出生月份。
我说:你的月份这么大,怎么会排到老六。
真猪说:我年岁小。
我说:哦。
真猪说:我大学时候没有谈过恋爱。
我说:你不是谈过吗。
真猪说:嘿嘿,最早是大一吧,我喜欢隔壁系的一个男生,很帅。不过我们没有好上。
我说:这不能算。
真猪说:为什么?这也能算。
我说:不要说了,快过来看电视。
她说:开始了?!
我说:是。
她从床上跳到地上,从地上跳到沙发上。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关于老四的故事她一直没讲,刚才我问她,她说其实老四有很多故事。
但我已经来不及讲到这个故事里。
2006.10.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