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观察了下,它们睡觉时轻轻浮在水里,看上去一动不动,但鳍在微微动,可能这样它们才不沉下去,嘴和眼似乎也是应该在动的,我走过去看时,惊动了它们,它们飞快地醒过来,飞快地动来动去。也有可能它们动时睡着,不动时醒着。
我百度了下,yqy说,她很想叙说一个故事,不过看看时间1点多了,她的金鱼要睡觉了,所以她还是先睡觉。
yuccakang说,他/她的金鱼喜欢睡觉。
张扬经过他爸爸的指点知道,鱼一动不动就是在睡觉了。
哎呀童话在问,金鱼睡觉吗?
heeleong问:鱼没有眼睑,它白天瞪着大眼睛能看见东西吗?如果能看见东西的话,它晚上睡觉的时候“睁着眼睛”睡觉了,也能看见东西吗?为什么人睁着眼睛就睡不着啊?没有人给他/她很好的答案,他们只是说,鱼没有眼睑。
土鱼在论坛问:谁见过金鱼睡觉?他/她昨天晚上似乎见到了,不知是还是不是。具体情况如下:昨天晚上他/她回到宿舍都十一点多了,所以回来后就把鱼缸边上的灯关掉,打开床头灯,大灯也没有开,然后打开电脑上网,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发现有两条鱼肚子贴着缸底不动,但是好像眼睛在动,另外两条在水面下面3~4公分处,基本上也不怎么游,就是前面的一对腹鳍偶尔扇动一下。他/她觉得很奇怪,因为他/她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啊,而且这些鱼一直都很活泼,没有得过什么病。因此他/她仔细看了一下鱼缸,发现上滤盒中水流很小,原来是泵的入水口被水草的叶子堵上了一半,导致水流小,缸里的水相对比较平静,所以它们就可以睡觉了。但他/她还是不确定,想请大家说说这几条鱼是不是在睡觉。
接着他/她自己跟贴说,他/她觉得金鱼睡觉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jsnjzhb认为金鱼可能不用睡觉,他/她家养着很多可爱的动物,猫猫狗狗龟龟金鱼还有小鸟,他/她发现小鸟睡得忽忽的,苯苯他们(可能是指他/她家的猫和狗)更是大白天就睡了,但金鱼从来都不睡觉,他/她每次看他们,都在快乐地游来游去。
 
2006.12.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