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一天,我在家里,家里跟往常一样,很安静,除了电脑的声音。我接了一个邮递员的门话。他说,我是邮局的,你家隔壁10号是不是没有人?我说,我不知道。他说,你能不能帮我开下门。我说,可以。我按了下按钮,听到门打开的声音和邮递员说,谢谢你。
过了一天或两天,可能是一天,我在家里,又接了一个邮递员的门话,他说,我是邮局的,你家隔壁10号是不是没人啊?我说,我不知道,我也不认识他。他说,这样,他订了一份报纸,你能不能帮他接一下。我说,我不认识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家,拿来我也只能放在他家门口。他说,哦,这样啊,那好吧,谢谢你。
有一天我下楼,看到楼道大门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我是10房的,哪位错拿了1号、2号的报纸,请放回。
再有一天,邮递员给了我一张汇款单,上面的名字写错了一个字,他还是让我接下来,我也接了下来,我们都知道这取不出钱,他没有告诉我该怎么处理,他说让寄的人再重新寄一下,这不可行。我想到的办法是不去取,等钱退回去。可是这一来一去该多久啊。我应该不接下汇款单。
更多时候,遇到的是送快递的。
2007.1.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