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才下雨了,我站起来上厕所时看见,我看时间差不多了,过一个小时我该回去,我坐下继续看片,我妈来了,她说下雨了啊,递给我一把伞。这把伞那天我带出去过,不知道那是哪天,也下雨,我网吧出来,穿过马路到对面的小店吃一碗炒年糕,马路上有很多车,我穿得很小心,在认为差不多可以死去之前,我很不愿意死去。
我把伞放在桌子上,吃完年糕回到网吧,坐下时想起早上坐下时似乎多一个动作,接着想起我忘了伞,我回到小店拿回了伞,店主把伞收起来了,就靠着门框放着。刚才我妈又把这把伞给我,我接过伞,关了所有的窗口,我妈说,时间到了吗?要不你过会再回来。我看她空着手,说,带着两把伞?她说,恩。我说,伞呢?她说,在外面。我说好,又坐下打开窗口,看电影。
我出去时还在下雨,家里就四个人,我爸我哥没在,我问了,我妈说他们在三姑夫家吃饭,我妈,我,嫂嫂,柏颖四个吃,柏颖不想吃,她们在哄,我吃了两碗半白米饭,没有喝酒,吃了很多咸菜,饭吃得很舒服,吃的时候,一个姐姐来了,站在边上聊天,吃完,我在盥洗室漱口(sb智能ABC,漱口都打不出,又没紫光),在走廊上拿起雨伞时,听见她没有心事的声音,但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我想过要做点别的,从付的钱看,下午我至少上了五个多小时,现在眼睛有点酸痛,我不知道做点什么,外面在下雨,我打开伞,还是有些雨落到了身上,马路上有个女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头上套着橘色尼龙袋往东去,马路湿漉漉,路灯亮着,七八年前,有一次夜里五个人在学校的山顶上望高速公路,路灯弯弯亮亮的,像项链,威风说,他也想到了这个比喻。
我现在又坐在网吧,大概离开了二十分钟,雨伞收着,放在边上,如果我有钱的话,我想一直和朋友和亲人们呆在一起,盖很大的房子,摆永远不短的流水席,大家吃饭、说话、洗澡,搓麻,高高兴兴地开玩笑,喝酒,我站在旁边讨好又好奇地看着大家,我就喜欢不散的宴席。
 
2007.2.24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