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时常到阳台上去透透光透透气,没想到今天撩开窗帘开门出去,看到外面的白杨树全发芽了,发了很多芽,我认为昨天没看到它们发芽,也可能是三四天没上阳台了,一直在街上奔波,现在面对它们感到惊奇,又没事干,我点了下,从窗口直着眼睛看出去,可以看到十棵全树,两棵半树,加上对面小区屋顶后面露出的树梢,就点不清的无穷多。晚上去吃饭,看到花坛里有株植物开花了,枯枝上一串串绒花,我看着它的时候,真猪说,好香啊。我闻了闻说,没闻到啊。我只闻到了饭菜香。接着她说,小时候我妈做饭也这么香。

2007.4.11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