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上下楼买煎饼吃,最近觉得事多命少,吃饭和睡觉很浪费时间,我要开悟啊,不要有名利心,吃饭睡觉是最好的,楼道门一开,正好听到一声泼妇的叫喊,循声望去,这样说起来很慢,马上看到,一个中年男人从小店里蹦出来,一位身形丰满的妇女从屁股后面赶上来,一脚踹在男人腰腿间,再踹,我踹踹踹,一共四五脚,那男人一声不吭,踉跄了几下,站稳了继续往前走,尽显悲壮,女人叫骂着,听不清说什么,只尖利的声音。
男人右拐朝西走,我以为女人会追上去再踢他,没想到女人左拐朝东走过来,我也正在朝西走,跟她交叉而过时,怯怯地看了她一眼,这妇人一脸油汗,气喘如牛,好像和他男人亲热到高潮处,我怕被她打,不敢直视第二眼,用眼角看着她是去推自行车了,这时我经过了他们走出来的小店。
店里分外安静,就那个胖嘟嘟的男孩坐在外间,很平静地趴在桌子上看九吋小电视,好像根本没听见看见这对男女吵架,里间幽黑,我在想这女人为什么这么愤怒,现在她推着自行车从后面赶上来了,一直赶到那男人屁股后面,那男人在开汽车门,女人在叫,这回我听清了:我要告诉公公你干的好事,我不会放过你的。男人说,你要给他打电话?女人叫:我当然要给他打电话,我要给所有人打电话,我要你活着不如死去。最后一句话我改了,想不起她当时怎么骂的。
这会是什么事呢,小店店主呢,他在里间吗,店主是个五十来岁的男人,瘦瘦高高,平时衣着干净,黄昏时喜欢在店门口支把凉伞,和三两个兄弟吃凉菜喝白酒,看上去很会享受生活,那看电视的男孩白白胖胖的,最多十五岁,是他店里的送水工,我和晓乐猜测过店主和男孩的关系,爷孙?不像,没有哪个爷爷会让这么大的孩子骑着三轮车送水,我猜是他雇的童工。
现在出了这事,额头左上空突然一盏灯泡亮了:店主喜欢男人,这男孩是店主的恋人,就是传说中的娈童,刚才那被踹的中年男人也喜欢男人,正在和店主在里间搞屁股,被女人撞个正着,所以这女人气得要晕过去,现在他还在被女人骂,低头在车厢里找着什么,女人推着自行车站在背后骂,她为什么不拿车门撞他脑袋?其实最奇怪的是,刚才那女人踹他为什么不还手,可能他认为只要一还手,这女人肯定在地上滚着哭,他还不想和这女人彻底闹掰,维持一点面子,女人就认定了这点撒泼,我不相信这女人已经气疯了,她还记得推自行车呢,要啥自行车啊?
这时我已经经过他们,男人在说,你别嚷行吗?女人马上嚷道,我就嚷,我嚷怎么了我,你这叫狗改不了吃屎。路上的人全都朝这边看过来,他们是一个孕妇,一个货车司机,两个傻乎乎的保安。这时我已经转弯走出小区了,被高高的楼房隔着,听不见女人是否在继续打骂。这时我升起了一股男人的义愤,女人始终把撕破男人的尊严当作法宝,说到底,大部分女人心底没有耻辱感,也没有宽容心,她们是最世俗的动物,自私,小气,天生的阴谋家,虚伪,阴险,一脑门子官司,女人最善于嘴上爱情道德,肚里男盗女娼,爱情是她们说的,钱是她们要的,世上所有的一切,虚荣最重要,没有理想,没有追求,永远在最恶俗的生活里面,她们就是最恶俗的生活本身。
当然,1.我这样说,扯远了,和前面的男女没关系;2.我只说的是缺点,没说她们的优点。
3.我的女朋友很好,我说的一切论尽你妈。

2007.7.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