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来不想说了惹自己生气,刚刚看到又有报纸在吹捧,我要尽我的力给它恶口碑。
剧本首先当然很差啦,很傻的,极力去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太他妈主旋律了,什么爷爷孙子,爱情,青少年的成长,奋斗,友谊,还有那两个怎么也不死的美国大兵,“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什么滥俗的“哲理”,不过还好,主要是去看机器人打架,而且也习惯了,什么珍珠港,世界大战都是这样的,迈克尔·贝还有其他很会做人的导演就是这样的,所以只是淡淡的恶心,看完后再稍微回去想想,简直到处都是漏洞,所以不想,最气人的是特技也做得很烂,几团大铁块飞来飞去的,基本上看不清楚在干什么——就擎天柱手刃路障(是叫这个名?)那幕很酷——不是技术问题,是导演想法问题,刘镇伟的《情癫大圣》里,花的钱少多了吧,阿sa穿上机器人开机关枪狂扫那一幕都比它做得好(拿变形金刚跟情癫大圣比啊,那机器人跟小女孩比啊,晕,晕晕),其他汽车人都很弱,威震天气焰很嚣张,但没看出来他哪里很吊,最后傻比比地被那孩子干掉了。
《金刚》里金刚战恐龙、打飞机就很好啊,同样叫“金刚”,差距怎么这么大?
再说情癫大圣,去年还是前年电影院看过一遍,前些日子在电影频道又看了几个片段,
画面很炫,台词很搞,
拍给十五六七岁的人看的,我们过去的《大话西游》,
它是喜剧片?神怪片?科幻片?爱情(&同志)片?动画片?
刘镇伟刻意再营造一个经典,很可能它真的又是一个另类经典。

2007.7.1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