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按:喜欢变态的人都会喜欢悬疑巨著《心理罪》

 

 一个初中就读过福尔摩斯所有正盗版著作,把阿加莎·克里斯蒂奉为终生偶像,坚决不看金田一,做梦都会喊出江户川乱步的推理小说的骨灰级读者,如果他突然在午夜给我打电话向我推荐一本犯罪推理小说,你说我该怎么办?  
  
  更重要的是她是一个女生,一个漂亮的女生。
   
  她是我初中暗恋的对象,我曾经用一年的时间做周密计划准备强奸她,最后在实施的那天因为她叫我去打羽毛球我觉得主意不错就去了,最后打得很累再也没有力气强奸她而懊悔一生。现在她突然在午夜给我打电话用一种我听了又想犯罪的口气向我推荐一本犯罪推理小说,你说我该怎么办?
  
  几天之后,这本幽蓝色封面的犯罪推理小说被一个我看见了长什么样子但马上又忘掉了长什么样子的快递人员放到我的桌上。我怀着看了这本小说就可以强奸推荐我看这本小说的女孩的想法,翻开了这本书……  
  
  这本小说主要写了一个喜欢把牛奶和人血搅拌在一起喝下去的变态,他强奸了很多人,杀了很多人,几乎每次用的手法都不一样。警方面对这个变态,就像傻比一样没有任何办法。后来一个大学生参合进来,随口就说出了变态长什么样子。变态马上被抓,立地枪决。大家以为事情结束了,都松了一口气。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又有很多人被强奸了,很多人被杀。似乎有一个更大的变态出现了,这个变态把那个装比的大学生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都杀死了,他最后要杀的就是那个装比的大学生。而那个装比的大学生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被杀死之前再次说出这个变态的样子。
    
  故事的大意就是这样了。  
  
  我认真地想了想,这应该是我近十年来看过的最好看的犯罪推理小说了。从小我就爱看有关变态的故事。无论是《沉默的羔羊》中的变态医生,还是《空中监狱》中的变态杀人魔,在我眼里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而现在这个世界上又凭空多了一个可供我们神交的超级变态。他面对这个世界的方法,他对这个世界的理解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他们的存在衬托出我们的平庸,我们的存在衬托出他们的天才。比把小女孩的脑袋割下来做成帽子戴在头上更变态的情节已经在这本书中出现。它们注定会被人们永远地铭记,成为人类变态史上最经典的一幕。
     
  看过之后,我很激动。表现就是,我一口气给一百多个人打电话推荐这本书。告诉他们赶紧把手里的柯南、福尔摩斯都扔掉!那都是垃圾,已经过时了!一本更好看更酷的犯罪推理小说已经横空出世。
    
  这个叫雷米的作家我第一次听说,不知道他在哪里。我对他的景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甚至觉得如果在强奸漂亮女生和强奸作者雷米之间做选择,我很有可能选择强奸作者雷米来表达我对这本书的喜爱。  
  
  一边强奸他,一边问他,你为什么要把小说写得这么好? 

 
  如果你已经接到我的电话,又恰巧你喜欢犯罪推理小说,那就看看吧。如果你没有接到我的电话,但恰巧你也喜欢犯罪推理小说,那你也看看吧。如果你非要接到我的电话再看,那就把你的电话号告诉我,然后我给你打电话。不过我要提醒你们,千万不要以为看完这本书就可以强奸向你们推荐这本小说的我。我到现在还没有摸过向我推荐这本小说的女生的手。

广告《心理罪》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