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早上我醒来,倒了杯咖啡泡茶叶蛋吃。
太空船里能吃的东西太少了。所以我只好多想些吃法:蘸蛋咖啡,蛋黄咖啡,蛋白咖啡汤等,等等。
吃的顺序也好重要。有时我一直先吃茶叶蛋再喝咖啡,一直吃啊喝啊吃啊喝啊,吃厌了,就倒过来,先喝咖啡再吃茶叶蛋,等吃厌了再倒。
因为茶叶蛋还分蛋白和蛋黄,所以吃饭实在很多,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加起来,大概有十几二十种吃法。
但有时,我会只吃蛋或只喝咖啡。
吃蛋表示今天高兴,喝咖啡表示今天苦闷。日子得花着过啊。

我又喝咖啡又吃茶叶蛋,表明是个平凡的日子。
茶叶蛋和咖啡都产自地球,我喜欢地球的味道,他们用“瞬间转移大法”把它们转到我的船里。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我只转茶叶蛋和咖啡吃喝,这时因为,我喜欢吃中餐和西餐,还因为我穷,还因为我他妈的就喜欢这样吃啊。

我打开电脑,啜口咖啡,嘬口茶叶蛋,点点鼠标,日子太写意了。
这时我看到《流血的仕途》又上书评首页了,那么这个流血究竟是怎么样的仕途呢?我看到有根红领巾说,有些茶叶蛋的包装用纸就是《流血的仕途》。
我不禁去垃圾桶里翻出刚才揉成一团扔掉的包装纸,细细地展开从头到尾看了遍,靠,是张白纸。
我的心有点要流血了。
我是一个非常急躁和穷根究底的人。我非常想知道任何一件事究竟是怎么回事,比如有一天我想知道公蚂蚁和母蚂蚁究竟是怎样亲热的,查遍了全世界的图书馆。但我从来没想过问问动物学家或自己蹲守蚁穴或去看看《小蚁雄兵》。
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有时想起来还急得挠墙,不过我总算学会克制了,虽然像以前一样固执,但至少这次我没有马上从地球抢购200万个茶叶蛋。

我打开电视想转移下注意力,结果看到“地球新闻”在报道,美国出现了个变态杀手,到处问狗有没有看过《流血的仕途》,没看过的全部杀掉,太凶残了,没看过你就叫它们去看好了嘛。
换频道,“地球浮世绘”,操,一张大大的图片,原来英国出现了麦田怪圈,上面写着:地球人都应该看一看流血的仕途。
真的假的,我把飞船往地球靠了靠,摇下窗朝地球望了望,操,果然啊,英国方位清清楚楚写着:地球人都应该看一看流血的仕途。还用中文、英文、藏文、日文、法文、南极洲文各写了一版。靠,还真下血本啊。
不要再这么刺激我了,让我的心平静下来。
难道一定要逼我回地球买一本瞅瞅吗?

这时我感到飞船被撞了下,下船一看,有个傻比捧着《流血的仕途》在看,他的船头都快撞进我的船屁股里,他还浑然不觉呢。
我敲敲窗,大概敲了两光年,后面的船排了两三个星系了吧,居然没有一个摁喇叭的,搁平时,早就有人下船骂银河了。
当我快敲到第三个光年,那人带着沉醉的微笑抬起头来,我知道他没看见我,他看见的仍旧是他刚才看见的《流血的仕途》。
我指指被撞毁的船尾:嗯?!
他点点头说:嗯。
我指了指他手里的《流血的仕途》:嗯。
他不能相信地看这我:嗯?
我重重地点头说:嗯!
他依依不舍地把书交给我,顶着我的飞船开走了,刚才堵着的船一辆辆也跟着走了,我发现无论长得像狗的像树的还是三十只眼的八条腿的宇宙生物们,都在驾驶舱捧着《流血的仕途》看啊,靠,这个宇宙太疯狂了。
于是我也马上看起来,站在太空的空气上,就像站在虚无的玻璃上面。在看书正文前,我先看了前面刘按写的书评说,连蚂蚁睡觉前也开始看《流血的仕途》了。看到这句话我简直太高兴了,原来现在公蚂蚁和母蚂蚁不亲热,它们看书。

(完)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