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看的,看的视频,视频窗还不能放大,放大读不过去。
字幕很差,开头的独白完全看不懂,像蹩脚的译体诗。
后来马上开始杀人了就好了,反正台词很少,很简洁。
说实话,有些细节看不懂。杀手的脸很有魅力,可能角色加添的魅力,他拎的那个高压喷枪是什么,是修车工具还是就是杀人工具。
豆瓣上可能有人在考证。不过这个网站刚刚删除了“火星评论”小组和“遛水果蔬菜”活动。阉割得很仔细,很自觉,从小腹深处剜出。为了存活嘛。
气氛很好,很冷很压迫,很多细节很好。杀手和猎手追杀反追杀的那一段。杀手过桥时开枪打一只停在桥栏上的鸟。杀手在门口停了会儿,先去把走廊上的灯关了。猎手把箱子扔
在野地里。
大部分电影总是很糙,情节一惊一乍,线索七零八落,逃不脱想戏剧化一个故事的彀。所以很少什么好的细节和氛围,即使有看上去也很刻意,很为“主题”为“故事”服务的,
弦崩得太紧了,没有“画外音”。
但最后警察那段抒情最好就不要了,有点结尾主题升华的感觉,不过既然叫老无所依,要就要了吧。至少那警察一说完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马上就黑屏,这还是挺好的。已经想
不起来警察最后那句话,好像是挺有道理的一句话。

2008.1.1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