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游

  昨天天气不错

  我的一个同学

  小学同学

  叫我去她那里玩

  我去了

  她那里是个大工地

  尘土飞扬

  我们在她的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

  然后我们去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有野鸭

  我记得有个诗人说过

  玉渊潭公园有野鸭

  我们去是因为那里有樱花节

  这是她告诉我的

  我不会知道樱花节这些东西

  我们果然看见了樱花

  但我觉得不怎么漂亮

  我们沿着水泥大路走

  后来起了风

  天变得很凉

  她一直说好冷啊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太阳已经不见了

  天就是这么冷

  后来我们看见了湖

  有点像西湖的湖

  我们沿着湖走

  绕了一圈,看见另外一座湖

  我们在湖边坐了一会儿

  又把另一座湖绕着走完

    去马路中央打羽毛球

  雨下过了

  刚才风吹了吹

  吹了吹

  现在还有一点儿

  阳光看上去凉凉的

  亮亮的

  杨树的影子

  落在上面

  挺薄

  一切显得不错

  场地很干净

  只是你可能被撞死

  今天早上

  今天早上有些风

  风有些冷

  在有些风的街上

  风从前面和后面吹过来

  吹过手臂外侧的风多一些

  内侧的风小一些

  林妹妹的秋天

  恹恹地起来

  这是鲁迅说的

  我老乡

  喝一口昨夜的茶

  穿布鞋

  披薄衣裳

  来到窗前

  坐于竹凳上

  天凉好个秋

  咳一口血

  开一些

  春天的小红花

  这样的诗

  写起来真没劲

  因为我们

  都不是她嘛

  张蛋蛋和李花花

  张蛋蛋和李花花

  两个小人儿

  站在桌子上

  被很多人看

  也被一个我看了

  张蛋蛋和李花花

  可能是

  一对小情侣

  情哥哥和情妹妹

  可能是

  男同学和女同学

  张蛋蛋和李花花

  可能是小哥哥和

  小妹妹

  如果是

  小妈妈和小儿子就

  好玩了

  如果是

  小爸爸和小女儿

  也好玩

  脏脏的好玩

  张蛋蛋和李花花

  穿着小花衣裳

  面无表情啊

  晚餐

  对面楼

  层的女人

  穿

  着

  睡衣

  在

  灯光下

  走来

  走去

  我在

  切

  两个土豆

  二人世界

  一个白盘子

  放着两个梨

  刚洗的梨

  粘着好些

  水珠

  等会儿

  我就把它们吃掉

  先吃一个

  再吃另一个

  如果有

  两个我

  就把它们一起吃掉

  鲁冰花

  我看到

  路边有一朵花

  没有被踩死

  我把它摘下来

  扔到垃圾筒里

 

http://www.thebeijingnews.com/culture/2008/01-17/011@101122.htm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