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开始往嘉善去,开始有闲心情觉着冷,虽然要先去的是嘉兴。没办法直线回,一定有办法一线段一线段回去。
四点多到门口望望外面,感觉一切还没启动,快五点到街上,天已发亮,街面黑黑的,薄薄的湿漉漉的,拦下一辆刚好换班的车,缓驰。
在车站眼前的十字路口一个高跟鞋的人在冰上摔了屁股根。在这样的天气,平底和高跟都是危险的鞋子。不过雪停了,天空可能晴。
本来以为挺早的,可能车站只有我一人,没想到已经有两亿人在地下室排队,像削苹果皮似的弯弯绕。有两个人插队。
等了一个小时上车,看报纸,和一个人聊天,问他几点钟。到嘉善的时候,威风正在做饭,吃了三个菜两碗饭上网搓麻将,他们家楼下的雪厚过脚踝的上坡。
饭的热劲过去就觉得冷,刚开了空调还不行,鼻尖冷得很,两块屁股尖也是,等空调慢慢暖起来,已经输了两万多两银子,寒。
——冷得像巫女的奶头,冷得像一木桶企鹅屎,冷锝像北极熊的屁股毛,冷比玻璃杯上的霜(这么翻?)——回到家里更冷,被子冷沓沓,湿粘粘,完全被北方的暖气宠坏了。我爷爷说他一点也不冷,我奶奶说她一点也不冷,我爸爸说他一点也不冷,你年轻人的火气去哪里了。年轻人的火气是什么,肯定是熊熊燃烧的东西,恐怕鼻尖可以判断一切,红得像温度计根部的点。
今天是三十夜,所以就没有耐心写得更长点。你也得往特别上靠,你不能一个个解释水最有营养,空气最有营养。我记得从嘉善到杭州从杭州到嵊县路上的雪大得像飞行器,另外,鲸鱼真的觉得自己很大吗,啪嗒啪嗒旋转着掉下来。
 
2008.2.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