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因为这个题目,难道我一直要往前走吗,遇到一个白头发的你认为寂寞的奶奶,奶奶都是寂寞的,已经说过,她卖卖黄书,一个怀抱白兔的少女,一个鸽子的少妇,在这之前,我先去厕所,用冷水清洗面部,回来时捎一瓶绿茶,绿茶跟冰红茶一样,喝完后嘴里还有好多茶。
那两个卖茶的少女我肯定她们不是姑娘,她们的年纪在16到45之间,如果她们去掉黑眼皮白脸皮蓝头皮(?),可以断定她们都23岁。作者确实穿得太随便了。如,果,我,在,每,句,话,后,面,都,加,逗,号,会,怎,么样,都加。句。号。呢。或者-短-横。或者把两句话01010101的排列起来,或者把一句句子漂过来漂过去,或者只有段落,或者像立体诗那样。
这些是刚才随便想到,这会不会打乱了讲述,不过我仍旧再往前面走,看见——只是在看天桥——结果看见——蓝天空上面居然连云也没有,当然有很多灰尘,但灰尘看不见,太阳光也这样,既然是白天,太阳光一定会有,里面一定还有很多没有看见的星星,这些星星的光,没有你可能会死。
药。在天桥上,风比马路上大,你们知道,风无论在哪里,都横吹,雨么就直直落下来,他们说,风雨交,加,走落楼梯,有个穿黑色上衣的人穿着紧紧的细细的长长的丝袜,好多形容词,没一个合用,在这样的天气,这人的皮鞋太冷了。这时我有点十几年前走落教学楼楼梯听到广播的感觉。呃,我的神,灭掉神。
结果在那些奇形怪状的庞大固埃的建筑里穿来穿去啊,没这么快,穿行,没这么快,就像一个点两条虚线一样,慢慢的,唵,这么穿一下拐一下,可以想像那些俯瞰图的,一些直来直去的线条,一些角。“如果你没有角,是因为你失去了角。”
一个假设,一个引用句,还在往前,庞大的台阶,在巨大的走廊里走路恐怖,那些洁白的房子,干净的水泥路,雕梁画栋,成语没什么难,胡言乱语也,看不看得懂都有什么难的。等等。
等等。两个等等。
等等。
只是有个人往前面走,而已,描述他,到前面还不在的那个地方,我在回过头想一个曾经要写下的句子那时我还不知呆在哪个地方错过了好时间。
 
2008.2.2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