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确定一个公理:♂和♀在一个房间里。
♀在洗豆角,可以假定,♀(这符号不方便,特殊符号,百度,CTRL+C、V)0说,你猜豆角多少钱一斤。♂(同样不方便,变成1。♂和♀很淫秽)1(1和0也一样)说,嗯,不知道。
五块,0说,太贵了。天哪,真的,1说。
你猜这一把多少钱?0说。1老实地说,不知道。
2块,你想想吧,我跟那人说三块钱的,他拿了一把,结果又往外拿了一把。0说。
她说的第一个一把比第二个一把大,他知道。
外面隐约的音乐:第二个假定,其实未必需要。他关上水,示意她静止,音乐清晰了些。她说,嗯?他说,音乐。她听了会儿说,什么音乐。有没有叫死金的。
她:死金?
他:恩,你知道霍金,霍金他是什么病?
不知道,她:是不是跟阿里差不多病?
不像,他不假思索地说,阿里是颤抖病,他模仿了一下,举着豆角点空中一个点,霍金歪脖子,他裂着嘴把脑袋往脖子上靠。她笑了说,为什么他们都要得这么奇怪的病啊。
可能上帝不想他们那么强大,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相信有上帝吗?
上帝是个概念。
概念?
概念是语言的单位。
哦。
思维的单位……语言是思维的界限。
不是,有时想的东西说不出来。
语言不仅仅是你说的那个话,言语,语言就是世界。
……这句话我好像听谁说过。
是,有个人(这个人是不是也有奇怪的病,没有,他没病,他死了,死是每个人的慢性病,他又一次不好意思地说,怕羞很有文化内涵地说出格言,但还是说出了,因为好像这么表达是准确的,并且让人……敬畏)说过的其实我不相信这一套,我只是在和你讲他们曾经讲过这么一套套的他说。
嗯,我也不相信。
庄子有自己的一套,cctv一套,哈哈。
哈哈。
有时我很抓狂(什么?),他说,求知欲抓心挠肺的(哈哈,什么啊),就是想知道怎么回事,世界,社会怎么回事,不知道怎么活是对的,明天应该做什么,楼下看门老头在想什么,眼睛这么平静,书店图书馆里这么多书,都在写什么,肯定很多没用的,垃圾,复制品,衍生物(恩……你说什么)。
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他说,就是进入不了,很想进去,又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很抓狂的感觉。她诡秘地笑了。他也笑了说,你在想什么。♀摇摇头说,没什么哦。
♂说,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活着。哈哈,♀说,这个问题嘛。
他们去阳台快乐地接吻,快乐得,吱吱作响。刚刚开始,接下要证明的,什么是房间?
 
2008.3.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