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去厨房望一眼,楼下还有一桌老头(叫老头不礼貌,老人雅,老年人长,老男人色情,老伯呕,怪叔叔?),天有点黑了,我有点高兴,他们还在啊。换鞋下楼,下到二楼,一个老头捏着钓鱼凳上来了,他使劲咳嗽,咳得痰快出来了吧,灯亮了,“打自己一巴掌,灯也会亮”。侧身交叉经过时,闻到一股严重的老人味。
走出楼道,刚才望见的老头不见了,连桌子也不见了,只有一对母子在打羽毛球,孩子上蹿下跳,母亲挺胸撅臀。不换鞋是不是还可以看见杀将。
在原地徘徊了一阵,往前走,转弯,知道会看见一张乒乓桌,这时还有人在打啊,那个大屁股鸡胸女人一如既往地打着不错的球,对面那个男人就没怎么留意了。一边走一边看过去几眼,确实打得还行。在左转弯,看到小区门口了,有一天天欲雪,有个人穿着七分裤赤裸着脚踝站在那里,现在门口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有个女人四五十岁了,穿着黄色的大衣(质料不错,裁剪得体),拎着七八个超市袋子嗒嗒地走过来。我看到她长得难看,像于丹一样画着高挑的眉毛,跟她“没有擦肩就而过”(威风,这个短语始终吊着我)时,闻到一股温热的香水味,刚才那个老头,他本来也在那里下棋的吧,他们不可能是公媳不可能扒灰吧(好吧,他们家群P),这个香水味太普通了,好像所有家境还行的中年妇女都抹。
出小区门,好多人,有个长头发的男人走过去了,像乐手,有个胖胖的女人穿着最庸俗的衣服,唉,少男痴迷的屁股,街上的女人人手一个,有个老头(唉,同样的问题)拄着拐杖在看什么,除了马路还有什么好看的?有个女的穿着一条裤管盖没鞋尖的牛仔裤,裤边拖到地上一路扫过去,裤子青白色,右裤腿膝盖下深蓝色,像淋了一面盆蓝血,纹着长线条的花,但好像并不难看。为什么这样的裤子也会不难看。她在打电话,再往前走超过再往前走回过头看,桃树枝挡住了,有这么密?
往右转,以前找房子时去过了,往前往左都去坐过车,往回走(那女的正坐上一辆奥迪前座,奥迪的司机看不见),再往前,常常去吃饭,所有的附近都去过了,那就回家。

2008.3.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