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长篇《青少年》将制作成书,欢迎预订购买
(封面设计:张羞)
版本信息:精装,好纸印刷。42万字。600——700页。定价:100.00元
封面: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10544585/

可以在这篇博客后面跟贴预订,留下名字和预订数即可。

或去这里预订,方法同上:http://bad-egg.cn/write/comments.php?DiscussionID=24&page=1#Item_15
或者这里: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417589/

小说简介:一共分4个部分,第1部分11万字,第2部分13万,第3部分10万,第4部分8万。本来应该有第5本,还有10万字左右,现在没了,因为我写得太慢,慢得没了耐心。所以在这过程中,经常想一个人为什么要写小说的问题。不过就算看报纸。开会。喝茶。聊天。上网。发呆。逛街。化妆。时间也是会过去的。用来写小说也无所谓,无论怎么样,过完足够长的一段时间,人都会死掉。
《青少年》写了一个青少年在几年时间里很无聊的日常生活。它不是成长小说青春小说传记小说这样的类型小说。
我可能想写一本很随便的小说,跟什么都没关系,很茫然的样子,写到哪里算哪里,写到什么算什么,写很多人很多事,多得看到后面忘掉前面,看了前面不想看后面,另外,随便从哪里看起都无所谓。
它是一本流水账,跟时间很像,一直往前(也就是不断重复重复),走到哪儿算哪儿,哪儿都可以开头,哪儿都可以结束。简单地说,它就是一本关于时间的小说。另外它讲的是一个人跟世界很疏离的关系,这疏离带来茫然、失落和恐惧。还有就是语气,要感觉很舒服,很顺,一口气说下去。里面说到了好多我的同学和朋友,也说到到了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和当时他的女朋友。

《青少年》的制作是“坏蛋”出版计划(BEPP的一部分。什么是坏蛋?
“‘坏蛋’是一个以预定推动作品印刷的运作系统,它关注当下最有价值的文学作品,独立,限量制作。”
也就是说,在我们祖国良好的都是“好蛋”的出版体系下,作为“坏蛋”只能和必须自我孵化。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