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散发着金鱼淡淡腥味的阳台上默默搅拌一杯南方黑芝麻糊。在我想象中,它应该丝般柔滑和甜美,结果,我在喝进一把碎渣子。隔着玻璃,太阳默默无语地燃烧了8分钟——像一个白痴——刚好,我站在其中一些光线的末端——就是说,照到我身上啦,哎呀,跩什么词。当不给金鱼任何吃的东西,它就喝水吃空气,它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鱼缸不是一个有限的空间,因为如果说一个空间有限,那么必然还有其他东西在这个空间之外。不知道金鱼看不看得明白这个论证,它真的是一种美好的默默的宠物。我默默地喝掉杯子里的灰尘。

2008.11.1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