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闻到一股浓重的灰尘味,大概昨天晚上,这个城市又刮了很久的大风,我看到窗帘又映着特别明亮的阳光,昨天也是这样,每当我在这个时候醒过来,太阳必然已经亮了,即使我没有看到亮光--也算是人类的一个推理了吧。大概阳光也照着你们,这也是推理的结果,我觉得你们一点都不真实,只有我一个人是真实的。我又推理出其实有时你们也这么觉得。你有没有觉得,街上走过去的陌生人,如果他们不开口说话,看上去就很像是没有灵魂的肉体铸件--我只是推理出事实不是这样。
我对政治生物有偏见。他们最擅于遮蔽真相。用口头道德煽动虚假的热血,用战争这种最有效的方式杀人类。他们是事实上的反人人有时候我会想到--不是想到,是感到,我不会思考,只是有些感觉--看来宇宙确实可以加上一种我们这个物种在当前可以感知到的规律,并把这个规律当作宇宙的本来面目。这样比较省事。我感觉着纷至沓来的文字,去卫生间默默地刷牙,我看了几眼镜子里这个奇怪的人,脑壳里有些东西,像一群从地上蹦起来的球,在空中悬置了一会儿,纷纷跌落下来。
但是所有写下来的文字都是虚假、有限和做作。它会让使用它的人带上它的特点。

2008.11.2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