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狗要跳下去自杀
24点,我跑上天桥,天桥口有一个人在烤羊肉串,据说,有些羊肉串用流浪猫做的,还有一个人在煮麻辣烫,当时还没有人光顾他们的生意,我以周恩来般矫健的步伐三个阶级并作一个阶级地跑上天桥顶,对面走来一条牵着人的狗,狗是白颜色的,天桥的中央路面微微拱起,我感觉还带点微微的颤动,狗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把头从银亮的栅栏管子间钻出去,下面是升起巨大声幕的公路,像无形的让人头脑发涨的热气蒸腾上来,狗要跳下去自杀吗,没听说过,我听说过有条鲸鱼被人夹着背皮,光天化日之下挂在衣架下晾晒,后来一落地它就去自杀了,超市门口空荡荡的,几天前的去年,门口折折弯弯无数的人流,在年终兑奖什么的,我看见拿着小板凳通宵排队买火车票的情侣,他们的勇毅简直让人哭泣,女情侣的眼睛飞快地亮了一下,无意识地瞟了我一眼看见我走过去,我看见门边的小商店都关着门,其中一间的铁格子门和玻璃门之间,夹着一只vero moda的水果色的条纹袋,我的左拖鞋上写着vero,右拖鞋鞋面上写着moda,各有一个眯着眼睛带着蓝色连体牛头帽的小孩,他举着手飞着,身边两朵太阳花,我拐进小区,看见路底三楼的最东一家的阳台,挂着一大坨东西,不断地无声地浅红深红地变幻着,显然,它已经变了好久了,我踢到门口的垃圾袋,马桶里横着一条细细的屎,上面写着“是我拉的”,然后是对面租客的签名,难道25岁就是这么阴沉、拖欠房租、挪用餐具、愣头青的吗?2009.2.1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