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希望像一双袜子
我打开一本像苍井空、麻美由真、夏目奈奈、穗花、爱田由、松岛/枫、星野美优、朝美穗香、琴乃、范田纱纱、花井美纱、小泽玛利亚、柚木提娜一样清脆、光泽、那么美丽表面的杂志,想在里面碰到一个触动神经的句子、词语和标点,神经青年失望了,我看到非常明显抠出来的斯嘉丽约翰逊两腿并拢侧躺在伍迪艾伦的导演椅前面,一切那么漂亮、失真,老人的脸只有少妇的一半大,我还看见她手臂的阴影,以及短裙下故意露出的内裤的底脚。希望像一双袜子,刚才太冷了我就套上了,等下再褪下来晾冷之。我穿着不符时令的薄衣服,下楼三分钟就把我冻得很重,我看见路灯的灯眼悬浮在马路的上面,呈无限缩小状向远处并拢而去,我默默地行进,眼睛有点发花,迎面走来的路人每经过一个,我就抬眼看他们一眼,看他们的脸看他们的衣着和神情,我像“星际”里的农民,走到哪里,哪里的地图就亮开一块,眼前的一切像一块无限景深(又一个无限)的视屏,不远处的天空低低的,天空很干净时,星星显得低低的,让人无限惊奇为什么悬在哪里。我在超市里发愣,手足无措,一切的原因是眼睛还不舒服,我想起老枪也在一个超市里工作,眼前的看起来都不像,我在食品区里,闻到一股大型冰箱的气味,我就像站在冰箱的温室里,在北京,人人都需要一个好朋友,而他们都没有。外面的空气太脏了,要把沾在舌头上的灰尘吐出去。2009.2.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