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衬着西瓜色的晚霞

那时,我们来到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水泥大道上,旁边还有一排龙船模样的建筑群,今天是元宵节了噢,也就是前天,水泥平台上人真多啊,他们在鸟巢、水立方、建筑群、灯笼和等等一些东西前面拍照,我们也这样,接着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那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看到人群被什么东西阻隔了,围着旗杆形成“井”形,我狐疑了一下这是干什么呢,车也截流了,哦,大概要降旗了,小夏去问了一个穿绿色制服的人,果然是,小夏还打算看看升旗的,过了会儿,人群叫,出来了出来了,我看到十来排穿着绿颜色衣服的、手里托着枪、肩膀上露着刺刀的小伙子,他们还戴着帽子,天气确实挺冷的,从天安门城楼里齐刷刷地走出来,啪啪的,鞋底使劲砸在地面上,小夏举着相机录影,后来太远不录了,很多人的手举着录,还有人抱怨前面的人头摇来摇去,后来因为小伙子动作太慢了,半天收不好旗,有些人开始烦躁了,有个人说,看,鸟。刚才我就看到了,天空里飞着好多黑糊糊的鸟,衬着西瓜色的晚霞,不太可能是乌鸦吧,我嘀咕了一句,是什么鸟呢。鸽子吗。这时,好像爆炸一样,鸟群像原子一样铺开,我听到其中几只呱呱叫了几声,在我们头上,像围着尸首一样盘旋。

2009.2.7 2009.2.9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