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4-我活着的方式浪费水
睁开眼,早上又来了,这可以说是轮回在时间的潮汐里,用一茶杯水刷牙,一马桶水冲马桶,一面盆洗脸,用毛巾吸干脸皮上的水珠,像低头拱开水晶珠帘似的穿过空气里的水分子,回到卧室里,用“补充皮肤水分、营养滋润皮肤,清爽易吸收”的大宝抹皮肤。我在2008年11月25号的时候写下上面几句,现在2009年2月12日,终于下雨了,这在“才略晴,被日头略照,便蒸得雨来”的南方是不可想象的。我从蒙蒙细雨里回来,在小区门口的防盗窗下,蹲着一个干净的流浪汉,他穿着蓝色的中山装,扣子像宁锐一样一直扣到下巴。他在忧郁地沉思什么,这一定不是我过敏,他可能在想:啊,真有点凉啊。或在天气的影响下感伤:我这辈子活得是什么啊。也可能觉得自己终于活干净了。孑然一身,像躲雨的眼睛槑槑的羊,不等待、不抗拒、不害怕,有一天会自然死。
2009.2.1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