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9-年轻人没有意义

早上,听晓乐到阳台上说哎呀!因病体觉一切俱冷,我以为阳台上的鱼缸结冰了,把那鱼琥珀似的冻在里面,原来,她接着喊到下雪了呀!我起来看时,雪烊得差不多了,像一面踩了很多脚的大衣柜镜子,四脚八叉地仰躺在地上,我看了看,觉得太冷了,就回到房间里,喉咙里有痰一直吐不出来,因为小时候妈妈没教过我,怎么擤鼻涕也是成年后自学的,每当感冒时就想买个吸痰器,怕年老时死于痰梗塞——这比较恶心,就不多言了。我看到有个女摄影师把花拍得像生殖器,我知道她是故意的,难道她不知道荒木经惟吗,怎么搞的,这么多平庸的人,为什么她拍得这么真正地庸俗,没有灵气,没有真情、没有美感,没有美,为了在,人世里休息一下,我去洗碗,我看着盛擦碗布的玻璃碗,我要看出一个意义,我从窗户外面看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相,啊,就是这样,灰色的楼群黑色的树枝,白色的肮脏的雪,雪没有意义,年轻人没有意义。

2009.2.17 2009.2.1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