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所以,我有点无聊

有一条狗走在前面,我觉得冷,把围巾紧了紧,书包斜挎久了变得沉,我看着这条背肉耸动的狗,毛皮发亮,走了会儿,它停下来,停在路中央回头看,有个老太太无声地嬉笑着躲在墙后,我看着她,她看了我一眼继续笑着,狗回头看了会儿,决定回去找她,迎面朝我快步走来,并绕过我,直接走到墙后找到她,她高兴地从墙后走出来,狗又健步如飞地从后面赶上来超过我,嘴里衔着项绳,它走了一会儿停下来回头看,老太太说走吧走吧,不躲你了。它乃转头继续往前走。早上我看见四个外国女孩连屁股带肉地坐在半人高的围墙沿子上,你想北京的露天多脏啊,她们一点也不嫌,大口地嚼着汉堡,我从天桥下转出来想再看看她们怎么样了,已经走了,墙沿子空空的周围走着些莫名其妙的闲人,麦当劳里坐着好多人,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聊天有的看着玻璃墙后面,他有没有想过,他的视线没有将玻璃烧熔,我实在无法弄清那几个女的坐在高凳上案板上摊着这么多书的女人和男人是什么身份,职员吗学生吗国/安局的吗来器官移植旅游的吗,深夜里的时候,我又想起割喉这部电影,天还没有暗下来了,有灯光的地方人还像虫子一样聚着,我在小区空旷冷清的水泥大道上徘徊了一下,找找自己的阳台窗户,原来挂着窗帘是这幅样子,并排的两家水果店,一家做完了一天的生意听妈妈讲过去的生意去了,另一家灯且亮着,照着萝卜、玻璃,青椒香蕉等,还有水果箱子,和一楼窗台上摆着的两瓶洗涤剂,以及其他无法指称的事物,嗯,我知道这家水果店男主人干瘦,喜欢斗地主,有两个丑丑的女儿,一个大女儿一个小女儿,这?呵呵,我笨拙地拔腿走上五楼,看见键盘灯亮着,觉得有点被关照的高兴,喝了口凉凉的颜色像隔夜尿般的茶(我不是故意这么说),换一换嘴里的味道,看到显示器后面的玫瑰枯萎了,干尸啊脱水啊木乃伊啊什么的,没什么意思详细写出来,我对面的租户早就换成了一对小情侣,这我没说,没写,没记录,这都发生了,所以,我在干什么?我有点无聊。

2009.2.2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