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4-剥到剥开核心

迎面走过来层出不穷的雌雄人偶,有的从后面走上来,有的从旁边,确实,我们就生活在人状的形体里,就是这样每时每刻都在持续死去地活着,如果你出现幻视,可以看见,灵魂的原子正从对面走来的女人的毛孔里慢慢滑脱出来,脸部毛孔尤其多,你看见她头顶冒着热气了吗,跟练功的女侠似的,看来你没看见,你出现幻听的话,可以听见她的头顶发出淬铁般嗞嗞声——这比喻太响的话,可以理解为一场正在解散的宴席上蒸腾的热气,当然,作为一个客观的人,作为一个理性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原子人,作为一个无神论患者,我看见楼房,汽车,行人,树木,偶尔抬头看见蓝色的空气,听见汽车, 行人,自己的脚步声,呼吸,电子门硬生生拽开的声音,呼呼的风声,走过十字路口,一条中毒的河流和中毒的河流上面的桥梁,我又看到那个人蹲在地上卖一只斑驳的碗和一只酒杯,垫着一张还没腐烂的报纸,他的背后,隔着铁栅栏,有个穿蓝色衣服的园木工人伐下好多树干放在三轮车上,他想干点什么?他想把树干烧掉,让它们发出热量,煮熟烤热其他的东西,他就是这么干的,这就是他的目的!必然的,这就是他的目的!叉!叉叉叉!我要疯了,我路边路边的假山,外表平静内心沸腾地路过,上面用宽胶布缠着三张A4打印纸:假山新装,攀爬危险,越来越多的字句越来越接进发疯,发疯般穿过街头万物,树木!河水!汽车!楼房!空气!声音!——甚至我们的人造物!——以简单的存在就自证完了本身,它们刻意隐瞒着我们什么!谁知道啊!我们丢失的东西我们就看不见了,我们的手捧汲不回完整的流水,这两句的意思我是抄别人的,啊,或许,我确实快简简单单地抄袭着发疯了——前面有个人使劲地扣着尻,或许他屁眼发痒,或许他想把自己提起来——但我怎么可能发疯呢,发疯算什么,我听说人可以层层剥开,一直剥到剥开核心,失去形状。

2009.3.1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