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时我的身后,有个女人在语聊,她说,你多久没说中文了?在棒子那里,别给他们同化了。等下下网时,我打算杀了她。我打算杀所有有种族歧视和地区歧视的人,因为他们是愚昧的低等人,没有资格生活在众生平等的世界上。
今天我看到两个女人,今天风很大,第一个女人赤着脚,她穿着宽大的咖啡色半袖衬衣,左手挽着一件披风,穿着很瘦的黑色牛仔裤,右手拎着一双黑色的高跟鞋鞋,本来,皮鞋拎在左手,被披风遮着,我拐上天桥时才发现她,就在她后面落后了两三级台阶,我放慢速度,看看她要干什么,她翘着后脚跟,用前脚掌着地,假装自己穿着高跟鞋吗,为了支撑全身,她的前掌非常难看地铺开,大概有收起的后脚掌的五六倍那么大,她涂着淡红色的趾甲,大概因为风的缘故,她在空中屡屡甩头,试图把盖在脸上的头发甩开,过路的人纷纷看她,其实没什么稀奇的,一定是她的后脚跟被高跟皮鞋磨出了血泡,但是,她为什么要踮着脚,这个像所有的女人一样做作的女人,过了天桥后,她终于全脚掌着走了几步,然后又踮起脚,无辜地左顾右盼。
我真受不了了,隔壁这个女人,四十来岁了,吸果冻吸得啧啧有声的,还小呢还,我真想警告她,你看不见吗,你的果冻已经被你的逼嘴吸光了,现在你吸的是空气,空气,你在公共场合发出噪音。
第二个女人在网吧里,穿着抹胸的水果长裙,三十二三岁,盘腿坐在椅子上,大概,她在卧室里,就是这么上网的,她非常认真严肃地,看着屏幕,不像在聊天,不像在游戏,我就刻意经过她后面看她的屏幕,看到她在写信,很多字,看清一行字:好了吗,现在心情好点了吧。也许,她在安慰某位要自杀的朋友,我深深地凝望了她几眼,用劲狠了,眼睛漾出了泪水。我是说真的,我不会杀她。
我会把我杀的人,在行将写完的《杀手》里全盘托出。
 
2009.4.20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