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6.《27点》
27点,空气里有奇怪的声音,仲有一股柴油味,推开房间门,一扇玻璃格子门,站在黑暗的客厅里,也许是蜚蠊爬行的声音,另外一个房间里情侣的呼吸声,也许是卵蛋大的雨点打在玻璃窗、屋顶、夜行人头顶上,站会儿,少根烟,你会觉得无所事事,做作感,焦灼感,时间拂身而过感,如手撩在快速移动的车的车窗外,空气丝绸般绕指过,如撩过温水,哦也,空气确实不是空的,推开卫生间的白漆木门,米黄色的墙板薄得像层皮,黄种人的皮,薄薄黄黄的灯光继续暴照在墙板上,几只小甴曱快速爬过,马桶像长大口的瓷马,我听说过,我保证你没听说过,民间有个节约的人,每次拉完屎都会吃会肚里,有个耳朵不太好的傻姑娘去做新妇,老娘嘱咐要“熬气做人家啊”,傻孩子听成是“要熬屁做人家啊”,新妇做了三年,熬了三年屁,多么强大的胃,有一天,来了个卖凉帽的,新妇拣选着,实在熬不过了呢,放了三年来第一个屁,大概是第一年积下的前三分之一屁,庞大的肛门的风把凉帽刮跑了,卖凉帽的不干了,将其扭送官府,官府就怕了!?嘁,不过又放了个,算是又三分之一截屁吧,把县太爷冲上了天,好像第三个屁是在天宫放的,把玉皇大帝轰了下来,这是真的屁精啊,一个事物长期存在就会变妖精,比如狐狸精,树精,白骨精,水龙头害羞的嘴嘴,流下凉凉的水水,墙上的镜片大过暖气片,暖气片如生锈的黑人捆绑成片,一队油漆黑亮的sm,镜片如亮片啊,亮片,站在这里,真想biu~一下飞到房间里拿雷达过来,或单站在这里单伸着手,无声地寂静地静默地神经病一样地手上多了瓶天杀的杀虫剂,朝着那些小可怜的负盘们喷,喷喷喷,像香娘子、茶婆子、偷油婆、货郎、灶蚂子一样无助地掉下来,再踏上一脚踩死掉,地砖瑕不掩瑜,光滑可人光可滑人,厕纸如新娘般堆积在粪纸篓里,真猪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关空调,遥控器蓝色荧光,聪明如蚁的人类。2009.7.30

45.厕所
走进去,一片昏暗,闻到一股强烈的清洁剂的气味,蹲下来,看到大便槽真的很像一粒白色的药囊,削去了上半截(药囊头还留着),药囊头上挂着一截卫生纸,前面,卫生纸转盘下,也挂着一截卫生纸,平切的,薄薄的,微微有一些扭曲,刚才,在门口碰到两位清洁女工,一位白嫩并戴着黑框眼镜,看上去白嫩又有文化,另外一位,嗯,另外一位不知怎么形容,我发现每一个屁股都夹着一个十字架,怎么形容呢,屁股缝加腿缝形成竖,两个屁股墩下的阴影形成横,一个黑色的(尤其是两腿并拢笔直赤裸站立时)十字架,我看到药囊头前有一片水迹,水迹里泡着一口痰,水迹里有模糊的倒影,是我的脑袋(我的脑袋有问题)和一只手肘搁在膝盖上,我建议你感到浸泡在空气里,用屁股尖感受时间的滑过。2009.7.2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