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因为要写一本旷世巨著,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需要20万元,有了它,我的心里就有底了。我会继续像目前这样上班、写东西,区别就是我的内心非常平静和安稳。这20万元我可能用来首付房子,或作为父母的大病保险。绝不用来拍电影或开书店。
我不了解中国是不是也有艺术赞助机构和个人,我想应该有。如果你自己不是,但你了解这一行,也可以帮我介绍。
如果是赞助,那我就捐出,如果是生意,我就出售初中毕业到大学毕业时的全部“手稿”,没仔细清算过,大概有十来本笔记本,有的薄有的厚,字数应该有二三十万,写的是日记、随笔和类似小说、诗歌的东西。它们可能一文不值,也可能价值千金,但对于自己而言,所有写好的东西都没有价值,我也懒得回头翻看。
或者我出售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和《有趣和无聊》《重复和差异》等句群辑的版权。细节再谈。
我保证继续勤勉和有价值地写作下去,以保证您收藏或购买的手稿(版权)升值的极大可能。
孙智正
2009.09.0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