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新,你父回家了》

在开心网并不那么开心地——因为生活是多么的无聊、重复和没有重心啊——翻看转帖时,看到一则消息说,《蜡笔小新》的作者“被确定已死亡”,多别扭的用词。
一个人死了并不惊奇,是“蜡笔小新”这个关键词组,使我点进去看了看。原来是《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先生被警方确认不慎坠崖身亡。我以为创造经典的人不是早死了,就是永远不会死。
小新的爸爸死了,这个小流氓的爸爸死了,情何以堪!
说起小新,虽然很喜欢,但究竟只能算小新的“外人”,不去查资料,单单坐在这里回忆的话,我首先会想起大学乱糟糟的寝室和寝室窗外的那株松柏——一种多么坚强又不吉祥的植物啊,然后才是小新,两抹刷漆了似的的眉毛,扁平的人物形象,平涂的大色块,歪歪扭扭的脸,跳起舞来身体的波浪状,那所谓的大象鼻子,美伢的平胸和她被小新气得抓狂的样子,小白小白,阿呆永远挂着的鼻水,等等。
至于小新的流氓语录,具体的一句也想不起来了——“大象大象”算吗——只想起他满不在乎泡大姐姐的样子,只想起他被美伢打得满头包的样子,还有他那个傻乎乎的爸爸,甚至他还有妹妹叫野原葵我都不知道!天~
啊,但是多么喜欢这个5岁的小孩啊,他永不言耻永不言败的泡妞精神,他喜欢跳的淫秽色情小舞舞,他混不在乎的表情,他懒洋洋的声音,他调教女老师,他坏得那么可爱(像小丸子是平凡得那么可爱),那么理想,把成人想坏而不得坏的小魂魂都勾出来了。他多么真实,一点都不装蛋。
现在,小新之父居然死了,很多人的某部分世界要坍塌了!以后再也没有新的小新了,叫我们怎么过活啊,听说现在《蜡笔小新》的剧集已上千,可这算什么,一天一集的话三年就看完了,一天三集一年就看完了,怎么办?要不轮着再看,一年看奇数集,一年看偶数集,下一轮只看三的倍数集或质数集,等等,按照数学排列组合原则,应该是可以无穷无尽地看下去的。
唉,这算什么办法。
世界上有些事我们以为会永远继续下去的,世界上有些人我们以为会永远活着的。
但臼井仪人真的坠崖了(如果他只是跳崖去捡武功秘笈该多好啊),愿他以下降的姿势上升,在云上过着永恒的日子。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