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4.有马和很多橘子的女人

+.在晓乐的电视声里和谭维维试图遮盖晓乐电视声的《有马和很多橘子的女人》
注意力的因子在脑壳内外窜场。女人站在丁字路口的路口,女人身边并置着马、和橘子,橘子像金橘般堆积、发散,马在寒风里(寒风啊,吹拂世人不管他们起寒栗)硬着脖子/鬃发披散,背景里,灯光在黑暗里撞得不成形状,天空上面隐约是北京天空里的白云,那蓝莹莹的天壳,女人站在寒风里,坚强得像某个男人的贫穷的母亲,如没有知觉、垂死的肉体,她看见我,就像一只羊看见另一只羊,一个人看着另一个人,像无抵视着无。

=.在没有电视声也并非万籁俱寂的夜里的《有马和很多橘子的女人》和电脑后背的红花
这时,太阳已经照不到了,不过我们一如既往地呼吸着大气,在弯曲的大气穹下走路。

2009.11.17

63.硬雨
远山的起伏,如侧躺的夸父的胯骨,植物像强壮笔挺的动物,林立在镜头拉近的山坡上,那些硬邦邦的雨激烈地敲打着墓碑、车棚和水泥路面,小店门口的水果摊已经不见,挂着一块黑板:水果室内。不符语法的简洁,那字是细描出来的,似乎不错,细看很差,店女人矮挫挫的,男的瘦高,嘬腮,两个女儿大概相差2岁,像相差2岁的双胞胎,她们有时打羽毛球,有时做作业,有时学爸爸妈妈的大人腔,她们长得很难看,穿得很难看,她们活着,被人看见她们很丑。(对着显示窗,所见即所得的字列。)
)2009.11.1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