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鱼,好运气
2009年12月19日,我把耳机摘除下来,还是不习惯一边打字一边耳朵里有东西,离2010年还有些日子,我就当2010年已经来了,反正总要来的。在40岁时你就不会紧张30岁到来了,你还会觉得好笑。
我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口边,空气挺冷的,穿得有点少,我一直提我,因为我最重要,没有我,我的世界附着到哪里去?
有人说,鱼不怕冷,你看鱼冬天里不是也在水里游来游去。难道那些鱼因为冷就自杀吗?这些人真是既愚蠢又没有同情心,鱼不在水里去哪里?再冷不也得待着?就像我,我现在觉得待在空气里很冷,难道我能待到空气外面去?
我等着那个漫长的红灯快点绿起来,因为我快冷死了,我看着周围的人暖洋洋的站在空气里,可能他们也很冷,但我嫉妒,我觉得他们暖洋洋的。更多的是汽车,趴在路上,或者在地上排队平移,挺可笑的,这些东西,它们知道移来移去要干什么吗,还要我们等着。
我在吃饭的时候碰到一个非常愚蠢的服务员,不知道为什么,只看了一眼,我就断定她很愚蠢。后来她自己证实了,她的鼻尖挂着鼻涕,我简直难以想象,一个人鼻尖怎么可以挂着鼻涕,她那只笨手长满了冻疮,茶杯捏死了口子送过来,脏死了,跟她每说一句话都要等会儿,给她5秒钟的反应时间,太惨了。
鱼挺好吃。这种身体的享受挺舒服。每个人都知道,成年人的生活就是在忍受,偶尔有享受。有些sb说,忍受就是成熟。那你就永远忍受下去吧。
中国的成年人是不是不知道“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这件事啊,是不是全都是sb啊。我发现我的同学里sb越来越多了,而且是甘心当sb的,而且b越来越s。可能我最熟的就是他们,你越跟哪个人群熟,哪个人群的sb就越多,清醒的人总是少数。
打字的时候你会忘掉情绪,因为这件事你很习惯,你会投入其中,人的脑子又不太发达,当它专心在做某件事了它就顾不上另外一件事了,这就像打游戏,那些打游戏的人,要么是开心的,要么是不开心的,要么暂时既不yes也不no,但其实只有一种打游戏的没有心情的神经兴奋的人。
来了一家人,那个女人一句话都没有跟老人说,老人的脸很忧郁,当他专心吃鸡翅的时候,我也觉得他很忧郁,我太擅于发现忧郁的人,忧郁的人的脸上没有写着忧郁,是身边弥漫着忧郁的雾气,这种雾气很好发现的,像真气弥漫般的空气。我也曾呼吸过好运气。

2009.12.19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