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深夜以及凌晨,我坐在房间里的椅子上深沉地对着电脑,偶尔听到窗外wu~wu~wu~的风声,我承认,这风声实在太大了,可以想见灰尘在风中抓狂般地、欲哭无泪地乱舞,世上就是有这么多悲愤的事情。后来,我从电脑前面离开,我闻到空气里一股浓重的灰尘味,我从卧室走到洗手间,从洗手间走回卧室,一直闻到鼻子有一股浓重的灰尘味,非常明显,不用置疑。这些风是怎么进来的?这些灰尘时怎么被进来的?看来,室内室外的空气确实一直在流通,我听到室外huhuhu的风,这不是白听到的,我的眼睛没有看见空气里的灰尘,我的耳朵没有听到灰尘,我的表皮没有感到灰尘落下来的触觉,但灰尘现在也在室内乱舞,悬浮在空气无所着落地布朗运动,我钻进被窝躺下来,有些灰尘会落下来,当新的灰尘又从室外进来,室内空气里的有些旧灰尘,就会落下来,落在电视机机克上,落在显示器机壳上,落在键盘上,落在桌面上,落在地板上,落在床上,灰尘无时不刻不在落着,我这么感觉着,我这么感觉时用不了这么多字,用不着清清楚楚写出来,我这么感觉着睡着了,我起来时,看见室外落满了白雪。
2009.12.2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