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空气太冷了,我走在没有白雪的街道上,走过那些人那些车,往地铁站紧赶,地铁站啊地铁站,我对你太熟了,我至少一天两次进入你,你的深深垂下的45°电梯,你的光明的甬道,你的宽敞大度的售票厅,你的傻乎乎站着的小伙子和小姑娘们,穿得黑不溜秋的,一脸傻样!我往你的刷卡机上刷一下,它就嘀的叫一声,每次都这样,人多的时候,它就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很烦人的,我站在站台上,有时坐在站台的椅子上,这有些不像话,看见一趟车一趟车地来,每一趟车都钻出这么多人,每一个人我都不认识,你怎会不觉得这个世界人太多了呢,你怎会不觉得一趟趟列车 多么像时代,转瞬即来转瞬即走啊,抛下这些莫名其妙的人搁浅在站台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这么回事啊,这些散沙一般的人们,有什么值得去爱呢,就像你会爱上地铁车厢里的某个陌生人吗,只是那瞬间的好感而已啊,因为你知道他快下车了,不是他快下车就是你快下车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2009.12.2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