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才,我手里有一个橙子,这个橙子溜光水滑的,长得十分健康,我拿着它去洗手池洗了洗,主要是要洗洗手,因为没听说吃橙子也要洗的。洗完手,我坐在椅子上,把橙子捧在垃圾桶的上方,我开始剥了。令我吃惊的是,我居然剥不开,我从来没有剥不开一个橙子,我就不信了,我的手指确实不够锋利,但难道剥一个橙子都要用一把刀吗,这太麻烦了,也太讲究,所以我踮起指尖先挖开一点,再挖开一点,拇指吃上劲了,马上一挖,下来一小块,接下来就更好挖了,我一边挖一边刳一边剥一边想,这个橙子太无聊了,它为什么要长这么结实,长这么结实最后还不是被我剥开了?它不是白长这么结实了吗?这么一推理,我越发觉得,这个橙子真的太无聊了,乃至有点好笑。2009.12.2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