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4.资本主*义就是好啊就是好
美丽的俄罗斯姑娘瓦尔瓦拉,我在北京看你们的新年音乐联欢会,室外落着白雪,室内很温暖,电视机里你们的联欢会真是五彩斑斓啊,多么丰富和鲜艳的色彩,看上去那么热烈和欢乐,我想,如果你们还是苏联的话,你们一定办不起来这样的晚会,最根本的是人们脸上的表情做不到,社会*主义的表情就是苦大仇深、慷慨激昂和世故老道啊。瓦尔瓦拉,从这一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你们的未来会非常美好,亲爱的瓦尔瓦拉,我们不谈希望了,在暴雪的夜里,你被窝里的乳房像肥满的大象。
2010.1.3


15.本质之鸟
我挟着全红的像圣经一样的书拉开洗澡间的门,瞥见深邃的厨房外面挂着衣服,被衣服遮蔽的窗户的一角,飘着细碎的白雪,这飞快的一瞥,多么像电影里的某个镜头,像某张大景深小光圈的照片,那么一点雪多么不容易发现,为什么大部分人喜欢看到雪呢,因为它太白了太纯洁了太好看了,虽然它一点用都没有,这就是美啊同学们,在现实中短小的短暂的美。那么一大片雪,被几个脏脚印踩上去,你不是觉得可惜吗,那么多的雪,第二天起来都融化了,你不是也觉得可惜吗?美就是这么容易糟蹋和容易失去啊,像雪缝中的某只白鸟,倏忽的来倏忽的去。
2010.1.3


16.致失去的两个小时
没什么好说的。
2010.1.4

17.他们的情绪怎么如此饱满
坐地铁,门快关严时窜进四五个人,一对三十来岁的夫妻,三四个中年男人,有一个跟他们同行的人剩在月台上,他们指着那人笑得喘不上气,车厢里到处都是他们粗暴的笑声,过了两站,他们笑得差不多了,那个三十来岁的丈夫跟刚才没上车的人打电话,约在某个站等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又笑得他老爹刚死了一样,他的妻子也笑得快要倒地,扯着他的衣襟才站住的,那三四个中年人也笑得肺叶横飞。一个同伴没挤上车有这么好笑啊,一群白痴。
2010.1.4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