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8.写几句
去哪里发现新鲜的东西?新鲜的字句也不多,站在公交车站,空气越来越冷了,这种冷可以给它取个专有名词,比如第17号冷什么的。前面还排着十个人,对,我数过,也可能是19个,现在我们想法一致,等一辆四轮车来,赶紧把我们从这冷的要死的大气里拉走,想法多么一致,我敢打赌一双手套,我们想法很一致,这多么难得,这太难得了,这天底下居然有这么一致的事,太神奇了,这怎么可能,发生什么事了,我靠,太神奇了,天哪,我操,来一辆铁皮大车,抬头必须是367,比365多了2,我站在这里琢磨,为什么会站在这里,为什么刚好站在这里琢磨,这在这时,早一秒都唔得,为什么不在大厅里喝酒,为什么不在搓麻将,为什么不在听两个菜农讲毛主席过去的事,为什么不在墨西哥被人抢劫,在澳门淘碟,在喜马拉雅快被淹没的海滩上拍海龟的头:啊对,龟,你好乖,为什么没在大象般庞大的房间里,为什么没开着车,为什么没在会议桌上(枣红色的),为什么不盯着某个同学想扇他两耳光,为什么不想踹某个女人,为什么啊,我靠,为什么啊,为什么没在海边钓夕阳,为什么


没在房里饮炉火,这种修辞方法叫什么?我刚好一次性地站在这里,意识到无法回溯林中路。
2010.1.6
19.喝2杯咖啡
不是为了提神,只是一直醒着,头脑也还清醒,嘴巴里需要吃点东西吧。这种浑浊的咖啡也许对身体不好吧,不过那有多大关系呢,本来可能活到70岁,喝了咖啡后活到60岁吧,那也活到60岁了,和70岁没有多大区别吧。也许对牙齿也不好吧,但是不愿付出那么多心力去照顾自己,也许付出的这些心力对健康更不利。不过夜晚还是很安静的,总是不知道这四五个小时怎么度过的,也许总是因为心有不甘吧,也许70岁的时候死,心还不甘,也许不得不死去真的是一种解脱,说归说,门口装满了垃圾的礼品袋,明天记得带下楼去扔掉,想起有个朋友说,垃圾袋放久了会长虫子,虫子会爬到邻居家,邻居会很厌恶地来敲你家门,你会很尴尬。由于那么照顾陌生人的心情,这样的事应该不会发生吧。也许一定要打破一种生活方式也是可以做到的,不过那样的话,不是也要进入另外一种生活方式里吗?这也算是诡辩了吧。不知不觉中,第2杯咖啡也快喝光了,因为点了题,就结束吧。
2010.2.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