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把耳机摘下,世界就清净了,我们整个世界的烦扰,就在耳道里面。一个人都没有的办公室,还有点不适应。那个十三层的办公室,非常幽暗,吃完饭就去网吧或者酒吧,跟在办公室有什么区别?一样的无所归依,像沙漠里的一粒沙子在沙漠上面滑动,我说的是以前,现在窗外很冷,挂着四五级的要人命的风,把那些屋顶、树顶早已停息的雪重新吹动,一场新的雪尘,眼睛立刻涌起温煦的泪水,为了保护寒风里的眼球,为什么眼球不一直包裹着足够的泪水呢,因为不利于视物,你可以为每件事物找到理由,安置妥当,就是这样,晚上总不肯睡,早上不肯起,在早上痛苦的起身中,决定,今晚一定要早睡,在晚上越来越押后的睡眠里,想,明早不过痛苦一时,洗完脸就会完全清醒,在这里,就可以看见一个人的性格了,就可以看见一个人的命运啦,多睡的二十分钟,多么甜美,窗外高高的街灯散着黄光,它怎么这么高的,第一次看见,边上是远处淡蓝色的天空,旁边乌黑的杨树枝,高楼的黑影,近处的网格窗,文件夹,绵密的杂志群,木头椅子,垃圾桶,茶杯,桌面,键盘……只有视线逆向往远处去了。
2010.1.1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