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8.谢谢你,马里奥,但我们的公主在另一个城堡。
每次我看到这句话,我都觉得有点不平,还有点失笑。可怜的马里奥辛辛苦苦地七跳八跳,敲碎很多城墙,吃下很多蘑菇,一路上遇到好些狮子头、龟、天鹅、剪刀花、飞火等等,碰到一个就是死啊,失足掉落无地,也是个死,但马里奥英勇无畏智勇双全地冲到了最后,真是个可爱的超级小老头,但最后,他迎来的不过是这句话:谢谢你,马里奥,但我们的公主在另一个城堡。这句话太残忍了,我看他垂手站立的样子,真的是无奈极了,令人垂泪。
2010.1.19

29.好女孩都想变成坏女孩,坏女孩都穿MAX
有一天,我朝十字路口走去,天气还是很冷,周围的一切很熟悉,手边马路上停着或奔驰的汽车,每天都不一样,但看上去还是同一些汽车的替身,我看见一个女孩正在前面转身,她穿着明显的地摊货,背上写着好几行英文字,连起来的意思是:好女孩都想变成坏女孩,坏女孩都穿MAX。她无知无觉地朝前面走去,前面是一片停满汽车的水泥地,也许她是要到汽车后面的银行里取点钱,我看着她的后背,被这两句话吸引。
2010.1.19

 

27.踢碎一块雪
我和晓乐去吃饭,吃完饭,外面居然还是很冷,在路上看到一块雪,我踢了一脚没有踢碎,走过去了,晓乐说,讨厌,我也正要踢这块雪呢。我转头一看,她把那块雪踢散了。这是3.17的事情,今天,我赶往一个吃饭的地方,晓乐在另外一条路上赶,是啊,吃饭多么重要和难以解决,我又看到结得像滑雪板一样的雪,在中关村奇形怪状的高层建筑的背面,这些硬邦邦的家伙从来没有直面过阳光,也许有一些反映过来的淡黄色的非常抒情和温煦的余晖,但还不足以解救铺在街底的阴魂,快点轮回成空中的水吧,于是我夹紧《against the day》,像一个傻逼一样,觉得对应极了,快步从一条没有灯光的新路上走过,觉得需要去寻找一些精致、优雅和颓废的衣服,因为这显得并没有活得那么敷衍和凑合,也要勤洗内裤和衣服,洗碗做饭,生活得更生活点儿,情绪饱满,反应灵敏,沉着冷静地,和陌生人对话。
2010.3.17,3.19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