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因为不想在写诗上显得那么外行,所以写的不是诗是字行,字行不是新体裁,是我的体裁。字行的频繁换段出于多动症和方便阅读。不过我还不太习惯,明明可以横着排过去,却要竖着排下来,这是不是也是一种不自然,也许油还倒得不够多,手还没习惯成自然,但真的,为什么要竖着排下来呢,如果不是为了排版好看。试试看罢。

 

1.右颊底部的包热烘烘的
又长了个大孢
他妈的
热烘烘的
有时热得感觉到
心脏嘭嘭
朝它射血


2.真心英雄
鸡翅骨肉相错

很像被车床轧过的手
很好吃。


3.《政府工作报告》
在地铁里
看一个女诗人
100年前的
诗句
她年轻时的脸
像她的
诗句
一个姑娘
站在
面前
摁掉了一个
她不想接的电话
她先前就
接了一个
你有事吗
你没事我挂

隔壁第三个男人在
说话
左边人堆里

电话铃声
诗人的诗句规整
有些保鲜到
现在
她挺女人
但没
那么
女人
头顶传来
(显示屏)
一个
老头的声音
无聊、缓慢
沉重
故作稳重的
铿锵
他们也是
用语言吃饭的

喉舌、带头大哥、传道癖
骗子
会议症患者
他们是事情
坏的
那面
2010.3.5

4.倒水
他用壶嘴
在茶面上写
名字
写完三个字
杯子快满了


5.星际尘埃
白天睡觉
晚上醒着
这倒也没什么
只不过你
违抗了太阳

6.坏水
后视镜里
她双目平视
手没在
腿间
没到手腕
默默地捣着
汁液。


7.凌晨
春天开始来了啊
暖洋洋得厉害
四脚着地地
我从床头爬到
床尾
你说
这世界除了我们
还会有别人吗


8.致l
你坐在我的对面
我也是
我把双手放在桌面上
这株花是假的
我们可以活得比它
长久些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