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0.瞾
白日晚,且有一个月亮,在左边的天空里,像一片切偏了的微薄的白萝卜切片(灰芯),贴在浅蓝色的天空里。
2010.5.29

 

89.我看两遍就明白了
下午渐渐过去,晚上来得越来越多,雨声早就停歇了,在我走在那梯形槽里的时候:在这个延长的没有春天、甚至没有夏天、马上要跟第二个秋天接上的冬天里,树木大量的叶子在冷缩的空气里隐而不彰,在这一两个礼拜的放晴和升温中,突然蔚为大观,这些乌枝碧叶的树木斩齐地往我的眼界的远处逐渐矮化,右边棱形的泊车柱也这样,比树矮小、强硬、线条也简练得像人造物般符合逻辑,科技和树木一道,组成了一道无形的、在眼睛里又如此清晰的空气中的甬道。下午就已经在过去了,雨也早已停掉,也可能全部下在了空气里,不落在地上的雨确实很难叫雨,这我们可以理解,我坐在电脑前面,像一个未来人一样面对着全部世界,这时忽闻,窗外传来一个温柔高亢的女声,她说:标题。我觉得她走路的声音,充满了生机。
2010.5.29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