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3.大雨浇头
由于发生了不快的、你又发作不出来的事,在下公车时,大雨刚好更大,把握在手里的事,多么少,空气变黑了、冷兼清新,在树列底下,雨少了些,可以走过去,不过我想到了,转了弯就没有树了,那几颗树太稀,等于没有树,我转过去,就是那么几棵树,雨直接掉在我的头顶,然后忽然,树叶的声音更响了,更密集,雨浇了下来,我贴着一棵树站着,没有打雷,不会把人劈死,感觉雨,果然小点,我的左手拎着饭,右手拎着塑料袋,不能把住树,多么居家的造型啊,塑料袋里有两只手机三本书,和一只信封,装着证明我一生身份的全部证件,在雨里,也谈不上什么绝望,只是很失望,想不到真这么大,不能不湿身地走回家了,我把手拧紧了塑料袋,两个穿着背心的瘦女,这时,正是雨翻大了一番的时候,她们惊叫了两声骑过去,这雨,一定凉得要人命,浃髓沦肌,不卖弄,你会活得更屎,即使雨,又翻了番,雨水流进了左眼角,我只有了一只眼睛,仍然坚持绕开刚浇的水泥,雨还不至于留下投注点,也许只会,让它更结实,但我不想,留一个鞋底在面上,雨再大,也浇不掉这个国家的憋气,我很生气,我在怄气,我没处出气,呼气——吸气——
2010.6.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