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1.每天回家有饭食
这两天,天地之间热得像圆盖方屉的蒸笼,每天回家,都有做好的饭菜等着,好几个盘,像诸葛亮摆阵延命时的油灯,我的心里宁静了好多,吃饭上班上班吃饭,平凡的日子有什么不好你告诉我,但是,这世界上不是还有高于和大于我们的东西吗,不是还有公义和真理吗,不是还有他人吗,不是还有我们追逐的真善美吗,楼下的水泥地上,放着无耻地舔别人屁眼的露天电影,一群老年人和一些跑来跑去的小孩在看,顶着已经被洗好、倒空的脑壳,和正在被、即将被清洗及倒空的脑壳,他们呆在一块无形有界的热气蒸腾的蒸板上,两株白杨像两颗插立的花菜。但我不想说他们一定是蠢的,因为对错的区分是当下的、狭隘的、暂时的、低端的,当然,我还是支持“对”,我想既那么终极也那么当下,既那么高蹈也那么及物,既那么超迈也那么低俗,既那么精神(或神经)也那么身体,因为我确实同时拥有两者。隔着两扇门,大喇叭的轰鸣仍如殷殷的雷声——我把光标点入字列中,慢慢地把它抻长撑胖——想起一个颠倒的句子:于惊雷处听无声。
2010.7.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