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6.我的手机就是我的晨鸡
腿脚并立站在睡房的地板上转动上身,长期不劳动,身体很累的,我向左转转,转到极限,向右转转,转到极限,其实更应该说是扭,上半身像装在腰腔上的扭机,圆凿方枘,配合得不太好,转不了几度就卡住了,只好转过来转回去、转回去转过来,很枯燥,不圆滑,有点像老气的电视的转钮,我发现,当我看着三面墙壁转时(眼界里只有三面墙,背后的第四面也能眼见一点,但意思不大,属冗余信息),三面墙壁是断开的,视象跟不上转速,就像动画片被截成了画帧,但当我举一本书,眼睛定焦在页面上,三面墙变成了背景,像摇镜一样旋转起来,有点意思的视觉现象,来回玩了几遍,没错,确实是这样的,我能描述的确实是这样的。
2010.7.11


127.夜来风雨声
我听到异动,呼啦啦的大片的声音,开始以为是空调,摘掉耳机,是刮风下雨了,透过玻璃窗和玻璃门,仍旧那么清晰,有点想下去打把伞走走,外面的空气现在应该很轻快,去客厅倒了一杯茶,推门进睡房时,像闪电一样,一小阵致命的生命的徒劳感袭来,提醒自己,这只是酒后抑郁症,当我刚才,低头猛吃一碗笋干菜鸡蛋榨面时,不是那么不亦乐乎吗,不要忘记欢快,装睡似的活下去。
2010.7.1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