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8.把海抛到大脑后面

春夏,吸收了更多的热能和水分之后,绿树像爆米花一样爆炸头了,壅塞了更多楼房之间的空间,遮挡了更多可视空间,天空变少了好些,树木,是良好的绿色能源的存储形式,把它们烧成焦炭,它们就释放能量,从绿树下面的死荫之地走过去,前面也还都是死荫,
昨晚凌晨,下雨了,地面湿湿瀼瀼,昨晚,我空置在床上,一点心事没有,我看见一对年老的夫妻推着婴儿车,老父蓦地绕到车侧,我正经过了他们,回顾,车里躺着一个胖胖的小婴儿,睡着了,老妻停车,老夫放低车板,小婴儿被弄醒了那么一瞬,他睁开眼,特别光泽、明亮的双眼,什么也不看地看了一眼,又闭上了,周围被他照亮了一下,蓝色柠檬酒店门口,水泥场角落的两个篮球场,篮板被雨浸湿还没风干,看得出来,它俩朽坏了,篮圈垂挂下来,一个比另外一个垂得更低些。现在经过羊肉店,正对着门口的电视传来“……主教练……”,屏幕上三四个顶天地里的穿酱色的球员,
昨晚,我空置在床上,一点心事没有,那么快睡着了,在睡着中,隔会儿就听到喊声,兴奋的、惋惜的……应该是小区某幢楼里,有人在看球,所谓的决赛什么的,很有可能是对面这幢,某个打开的窗口传来的,喜欢的、不喜欢的,对足球不憎不喜的,被他们拉着度过了不眠之夜,
所有的迷,影迷、歌迷、漫画迷、军事迷、科技迷、写作迷、足球,狂热到家的,作为一个群体,都是傻屄和傻屌,他们代表人类无论怎么演变和进化,整体智识的低下集体的愚蠢和盲从,他们不值得拯救的,也许应该用他们赞赏的热烈方式,用一颗核弹消灭他们,
我来解释:树枝在长,长长了,长重了,树枝就低了。
2010.7.12


129.狗娘养的
楼上的老夫妻养着一条狮子狗,去年夏天,狗趴在楼梯平台上,睡得抽抽,这狗的胖脸很威严,那身躯,也大得不怒自威的,今天一入夏,我看见这狗光了,只留着头颈蓬松松的毛,四肢、肚腹、背胯全剃了,没毛撑门面,瘦得像只剥皮老鼠,那皮惨白白的,很恶心,看来这对老夫妻一点审美都没有,也不管什么动物的狗屁尊严,那老妻长年遛狗,似乎是早上一趟,傍晚一趟,狗应该是她杀自己时间的工具和钟点,现在这狗,就像在裸奔,今天下班回来,我又见这狗,正在乒乓球桌下垂着头抽鼻子找东西,身上毛长出了一圈,静静地覆盖了一层,跟它那硕大膨胀的头比例上和谐了些,它前脚好像瘸了,那老妻以异常阴柔的声音和两个老妇说话,那狗在牵绳引力范围内作电子运动,一转弯,又看见两条狗,一个穿青色长裙的女人牵着一条,一个穿衬衣的男人(下摆掖进裤腰)喝叱着一条,这狗围着女人牵着的狗的屁股打转,狗男女的良好隐喻,走进楼道,还听见男人的喝叱,宁可听见其他愉快的声音,我好像从来没见过老妻的孩子来看他们,也没见过老妻和老夫在一块儿,大部分时候,这个老妻在和其他老妇说话,狗卧在旁边、或在打转、踱步,左一脚右一脚前一脚后一脚的,单独从他们相处的时间看,老妻是合格的狗娘,狗也挺赞。
2010.7.1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