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31.吃雪糕
在一副光滑、坚硬的水泥桌椅里,我们围坐了大半圈,一共四把椅子我们坐了三把,空着的一把,搁脚,有点远,不太伸得到,有一盏灯斜挂在上方隔壁电线杆上,没有风,明亮的灯穿过沉着的空气照耀着我们,雪糕的上半截已经暖和了,咬着吃,可可味儿的,吃完了这一支,我还想再吃一支,年纪大的好处是,妈妈虽然就坐在旁边,当你想连着吃两根雪糕时,她不会再说:不能再吃,肚子要疼的。哈哈,自在,第二支雪糕面上蒙着冰花,坚硬、方正,像冰山的一角(你举着冰山的一角,舌尖掭满了霜雪),真猪想尝尝我的雪糕,我不愿意,把雪糕放进嘴里污染了上半截再递给她,第一,我以为她不会接,第二,我觉得她无从下嘴,结果,她接过去了,毫不犹豫地在下半截咬了一口,我感到挫败,灯光打这么亮,为什么有的电影,他的画面像冰山的一角,底下是巨大的沉船。我们三个坐着,像三十年来,河流还没冲走的残骸。
2010.7.1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